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东城二幼:“品年味 知民俗”中迎接新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30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12月30日讯 为了在幼儿心中萌发热爱、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从小形成热爱祖国文化的情感,12月27日上午,东城二幼举行“品年味 知民俗 传统文化乐中学”——庆新年亲子民俗游园会在园内举行。



活动现场,全园师生、社区老艺人、家长穿着传统民俗服装,营造出浓厚“年味”环境,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通过动手写福字、画国画、做面人、剪窗花、刻版画、绘灯笼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传统制作的乐趣和韵味;通过坐轿子、舞狮子、发红包、吹糖人、参与趣味庙会游戏感受中国特色新年传统;通过制作品尝京味小吃面茶、饺子、猫耳朵、贴饼子、茶汤认识了解北京的传统饮食。

该园保教主任者老师表示,该活动通过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和形式来激发幼儿的兴趣,让幼儿在亲身体验参与的过程中认识了解中国民俗文化,让民俗文化走进幼儿园、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使得民俗文化在孩子们身上得到更好的弘扬和传承;同时活动充分尊重幼儿的自主参与,以幼儿为策划、准备、实施的主体,开展“民俗故事我知道”、“我的民俗我做主”、“民俗游园会倒计时”等前期活动,充分为幼儿搭建一个自主成长的平台,促进幼儿多方面能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