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吉利学院举办“致未来的信”汇报演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26 | 责编: 曾瑞鑫

2019年9月24日,北京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在开学典礼上鼓励2019级全体新生展开想象的翅膀,憧憬未来的世界、未来的祖国、未来的自己,给未来的自己定下目标,树立方向,发奋努力,为国家的未来发展而奉献,为自己的未来生活而拼搏,并提议全体2019级同学通过时光邮局给未来的自己写一份信,题目就是“致未来的信”。

为积极响应王校长的倡议,北京吉利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交流分享写下了一封封“致未来的信”,并装订成册。12月24日,北京吉利学院“为国奉献,为己拼搏——致未来的信”汇报演出在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党委书记王培民等校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观看了汇报演出。

伴随着欢快的歌曲《我的未来式》,“致未来的信”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汇报演出共分为“未来的自己和未来的世界”、“未来的自己和未来的祖国”、“未来的自己和未来的生活”三个篇章,分别由我校汽车工程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商学院选送,内容丰富多彩,引人入胜。

世界是个万花筒,有着未来无穷的奥秘和无尽的变化。关于未来的世界,北京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视频信《追梦》和《未来在路上》中展开了想象的翅膀,各自描述了对未来世界的畅想,“机器人教师、吉利飞行汽车、先进医疗设备”等等,他们天马行空,驰骋想象,展现了理工男和理工女眼中未来的世界。朗读信《世界,请听我说》以铿锵有力的语调朗读了部分同学们写下的致未来的信;动感的歌曲《奔跑》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第三篇章中,北京吉利学院商学院的同学们在视频信《未来,我来》中各自表述了“创业、考研、留学”等等未来想要完成的梦想,“独立、勇敢、自信、自强”是未来自己应该具备的品质。朗读信《青春正好,未来可期》想象了未来自己对当下自己的期望,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同学、爱护家庭、努力进取”,未来的你未必功成名就,但是成长比成功更重要,青春本身就是一种美丽。情景剧《人生的电梯》演绎了一个人从生到死的人生历程,拥有和失去交替。少年时的青春懵懂,青年时的英姿勃发,壮年时的踌躇满志,老年时的孤独凄凉。感人至深的故事与动情逼真的表演打动了在座所有观众。最后,伴随着合唱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此次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观看完演出之后,北京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发表了《做个勇敢的追梦人》的讲话。他说,“今天聆听了同学们致未来的信,你们用开阔的思维写就了致未来的信,用浓郁的爱国情怀致信未来的祖国,用满腔的青春激情致信未来的生活,展现了乐观、拼搏向上的自己。”他指出,致未来的信的真正目的不仅是让大家展开想象的翅膀,畅想未来,更重要的是“为国奉献,为己拼搏”。通过这封信帮助2019级同学来记录青春,树立志向,学校将永远把信珍藏,希望这封信能伴随大家毕业后的工作与生活,成为同学们的加油站和充电站,不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