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仁寿鳌峰初级中学杨琼:用爱与奉献执著耕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26 | 责编: 闫景臻

 “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怀揣着一颗爱心,执著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杨琼进入眉山市仁寿县鳌峰初级中学已有14年,现任学校副校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杨琼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分份内份外,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blob.png

用心施教,用爱耕耘

“杨老师,我喜欢您的微笑,感谢您在我们犯错时给予我们的宽容,我们永远都爱你!”在杨琼身边经常会听到学生这样对她“表白”。在教育学生方面,杨琼总是以真心换真情,用爱的雨露去滋润学生的心田。杨琼所教的学生都非常熟悉她的文字,或是周记本上的耐心引导和真诚交流,或是作文本上的方法指导与悉心点评,或是作业本上对学生取得进步的赞赏与鼓励,或是试卷背后温情的鼓励与问题的总结。杨琼把对学生的爱融在了文字中,同时也在学生的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

blob.png

杨琼始终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对学习好的学生她爱而有度,对常犯错误或成绩落后的学生总是努力去挖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时时激励他们。杨琼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的诺言,并用自己的爱心与耐心激发了孩子们前行的动力,得到了学生的肯定与家长的信任。

爱岗敬业,乐当“工作狂”

“敬业”是杨琼踏上工作岗位以来,无论同事、学生还是家人对她评价最多的一个词,她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踏进教育行业,工作成为了她每天的生活重心。杨琼承担了三个班的语文教学,她常常将自己中午和晚上休息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也要坚持为每一篇作文、每一则周记写上评语,“一张书桌、一盏台灯”陪伴着年轻的她度过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一个个忙碌的周末。

blob.png

当县上送教下乡、新教师培训需要一线老师开展示范课教学以及教育教学专题讲座,尽管学校的教学工作已经相对繁忙,但杨琼仍义不容辞的接下了任务,每一堂示范课、每一场专题讲座都认真准备。由于杨琼在教学上取得的优秀成绩,眉山市名师工作坊将她吸纳为成员,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平台,更为广阔的天地,杨琼异常珍惜这个难得的、快速成长的机会,观课议课、区县送课、交流研讨,每次活动杨琼都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并经常向工作坊其它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请教学习,让自己无愧于教师这个岗位。

踏上教学管理岗位后,面对一个全新的天地,杨琼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摆正位置,明确自己该尽的职责和应尽的义务,在努力做好参谋、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分析学校教学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完善了学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打造了以“仁义”为主题的校园文化,不断创新常规管理的方式;并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掀起了“优化教学策略 构建高效课堂”的教改活动,构建了“启思维、求高效,学自主、展特长,倡协作、共成长”的教育教学特色。


“如果所上的课能得到孩子们的一声肯定,如果付出的努力能换来孩子们的成长,只要孩子们能取得一点进步,有所收获,就足以使我乐此不疲。”杨琼表示,她将继续以满满的爱、一颗热忱以及执著的心默默地奉献,用博大的胸怀拥抱她所教育的每一个孩子,继续不懈追求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