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港龙职业学校刘小勇:以诚信服务成长创新为教学理念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23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这里是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的采访现场,我是小婷。现在坐在我左手边这位男士就是来自于港龙职业学校的校长刘小勇刘老师,刘老师您好。

刘小勇: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首先非常欢迎您来到我们采访现场,赶紧先给我们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贵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吧?

刘小勇:各位网友们大家好,我叫刘小勇,来自港龙职业学校,我们学校从2008年成立到现在,从原来的最初三个人的团队到现在已经有十几个学校的校区,并且成立了党支部,同时是政府的定点培训机构,还是省一级的县级电商的培训机构,学校一直以来都是以诚信、服务、成长、创新为教学理念,为广大学员和广大的用人单位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

主持人:那刘老师,作为一个教育人深耕郊野行业多年,有哪些深刻体会和感受?

刘小勇:因为我是做职业教育,我一直认为职业教育是承接了政府的部分公共职能的,特别是对于社会上的一些就业能力比较差的,以及失业人群的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的公共服务,就有政府的部门职能的承接作用,所以,最主要我们应该以学生的就业能力为导向,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这样严格管理、精心服务,利用口碑的传播,才能赢得学生的信赖,学校才能获得稳定而持续的发展。

主持人:是的,刚才也提到了发展,贵机构在未来几年的发展和目标是什么?

刘小勇:我们的发展目标将在原有基础上持续开拓创新,我们会把职业教育这一块理论部分的内容搬到我们互联网上面去,帮助更多人提高技能水平跟职业能力,还有一个就是以他们的岗位匹配程度为我们的培养方向,因为职业培训顾名思义就是要让他们职业跟他们岗位相匹配,同时我们还要探索我们线上教育发展模式,利用互联网平台提供更精致的课程和更便利的学习机会,让学员有更多层次,更多方式的学习机会,享受时代发展的红利。

主持人:是的,那您认为办好中国的民办教育,我们现在每个人最需要做的是什么?

刘小勇:我觉得职业教育想要办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不但需要在课程的体系上精耕细作,更要紧跟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的开发新的技能课程,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职业技能的培训课程,同时要让我们学生切身体会到我们机构的优质服务,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并且,大家还要做好这个行业的自律,不管从个体服务上来说,还是从行业整体服务上来说,要给学生美好的印象,以及对我们这个教育行业未来的美好的想象。这样我们的教育行业,特别是职业教育行业才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是的,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刘老师做客我们采访现场,感谢您。

刘小勇: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