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行2019年阳光冬季环湖跑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20 | 责编: 曾瑞鑫

12月1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行“畅跑青春,跃动青春”2019年阳光体育冬季环湖长跑活动。该校领导李华钢、曾令涛,各机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田径场上,音乐飘扬,院旗招展,师生们服装整齐统一,激情澎湃地等待着开跑信号响起。随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副校长李华钢、曾令涛的共同鸣枪施令响起,2019年阳光体育冬季环湖长跑正式开始。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副校长李华钢、副校长曾令涛共同鸣枪(学生传媒中心 林浩阳 摄)

教职工队伍率先出发,从山顶运动场沿路而下,经图书馆、教学大楼、B1办公楼、校铭石,到达行政楼广场。他们率先垂范,精神饱满,发挥带头作用。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职工开跑(学生传媒中心 林沛朗 摄)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各学院的队列方阵紧随其后,各班方阵着装统一,队列整齐,步调一致,口号响亮,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他们从运动场出发,由运动场西侧跑道、经教学楼、文科楼、体育中心后回到运动场,总里程约3公里。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方阵开跑(学生传媒中心 林沛朗 摄)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7个体育单项协会组成的助威团沿着跑步路线依次排开,为参加环湖跑的师生加油助威。每个路段都能看见他们手拿加油棒的身影,“加油”声和音乐声在校园内洋溢。

环湖跑终点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张桐浩 摄)

作为初次参加环湖跑活动的大一新生,2019级经济学院的刘紫童同学表示:“平时有跑步的习惯,所以跑下来觉得不是很累。起跑的形式很有趣,一路上都有音乐,还有许多学长学姐给我们助威,气氛很好。这次环湖跑活动,不仅能让我们锻炼,还能让我们促进班级感情。”

2018级电商一班的陈建华同学是第二次参加冬日环湖跑活动,平时就有运动习惯的他表示,感觉整个环湖跑过程较为轻松,感觉今年的班级参与气氛更为活跃,一路上的助威团也很给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办这项活动提高了大家对运动的积极性。

2017级电气及自动化学院陈家豪同学是最后一次参与环湖跑,活动结束后,他感慨道,全班同学身穿班服完成了此次环湖跑,这次的班级参与率也较高,感觉班级更团结了,以后会怀念这项集体运动的。

工作人员赵春元老师有感而发,“今年田径场已经翻新过了,19级的新生也加入了此次活动,跟去年相比,氛围更热烈了。这项活动主要是未来让大家培养好一个运动的好习惯,每天运动一小时,快乐生活一辈子。”

天气虽冷,但师生们的热情依旧。本次环湖跑活动不仅能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还能让同学们在紧张的期末复习中,得到放松,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备战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