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这所小学把校本课搬进了首都图书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9 | 责编: 曾瑞鑫

这所小学把校本课搬进了首都图书馆——精诚实验小学和平街校区学期“悦读悦美”首图行活动完美收官

徜徉书海,体验阅读的乐趣;与编辑面对面,学习创作的过程;聆听讲座,打开了解世界的窗口……近日,精诚实验小学和平街校区组织学生走进首都图书馆,汲取书中丰沛的营养,并通过各种丰富的活动扩展视野,提升文化素养。

活动中,少儿图书编辑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图书《Blinky Bill》,带同学们和书中的动漫形象“小考拉”做朋友。在“小考拉”的一个个冒险奇遇故事中,大家懂得了“肯定自己、相信自己”的重要性。李老师还为每位同学赠送了读书,鼓励大家好好读书,读好书,用阅读丰润心灵,让成长更有厚度。

在讲座环节,科普工作者“猫头鹰”叔叔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鸟窝的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各式各样的鸟窝,换一个角度欣赏大自然的杰作!形色各异的鸟窝让同学们眼界大开,也认识了人类和鸟儿和谐共处的重要性。

在自由阅读时间,同学们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书,静静地阅读,走进书中的世界,感受作者笔下五彩斑斓的世界,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激发学习兴趣。

“悦读悦美”首图行活动是精诚实验小学和平街校区自2016年开展的全新校本综合实践课程。课程以“培养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打造书香校园”为目的,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的是特点,开设不同形式的“图书馆”课程,带领学生走进首都图书馆,沉浸书海沐浴书香,寻找阅读的快乐,最终使阅读在成为孩子们的一种求知方式和生活方式。2019年精诚实验小学和平街校区“悦读悦美”首图行活动完美收官,2020年,学校将继续带领学生走进首图,尽享阅读乐趣,塑造美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