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精诚实验小学开展“学习英模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9 | 责编: 曾瑞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要将未成年人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精诚实验小学华严里校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学习英模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全校主题队课活动。

每个班级中队在辅导员的组织下,通过观看视频资料、聆听专题讲座的方式认真学习英模先进事迹,感受模范的力量。孔繁森、张富清、杜富国……一个个英雄模范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谱写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壮丽篇章。每一位同学都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得之不易,他们会好好珍惜,努力学习,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全校主题队课的开展,教育少年儿童以英模为榜样,学习践行英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