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马小花:教师是光荣的,讲台是神圣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9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中国网:请您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黄河之畔的金城兰州,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数学教师马小花。

中国网:入选本届“中国好教师”之列,您的获奖感言是什么?

今天来到中国好教师的领奖台,“感激、感恩、感动、幸运、难忘”等等,我千思万绪在心中萦绕,万语千言又无从说起,感觉到“谢谢”两字似乎也显得苍白无力,但愿这喜讯能顷刻间化作鲜花朵朵,奉献给我的领导,同仁们,我教育之路上,是你们的倾心教导,给我智慧,成就了我的梦想;是你们的微笑,鼓舞着我走到今天;送给我的学生,他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力量;送给我的家长,是他们的信任给了我信心。让我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

中国网:这一年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

35年的拼博和守望,最能够吸引我的,莫过于在我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虽然我不是雕塑家,却雕塑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我不是伟人,但我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寄托着家长无尽的期盼。能把学生教好是我终身最大的心愿,我会因学生的茁壮成长而骄傲,会因学生的进步而自豪!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的光环加持下,您将如何继续牢记使命?

在这信仰的战场上,我努力把生命保持在冲锋的状态。今后我愿像一把号角,让理想和激情在学生们心中蔓延。我愿当一块基石,用踏实和稳健,为青年老师成长铺垫开拓的道路。我更愿做一把火炬,用光和热,把爱和感动带给更多的人。真正实践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老骥伏枥,永远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