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奠基 将打造区域“新地标”和教育+科技“制高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9-12-18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12月18日讯(记者 曾瑞鑫)12月18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安徽总部大厦项目开工奠基典礼在合肥市包河区举行。活动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合肥市包河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项目奠基。当地政府领导以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项目奠基仪式

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要成为令人骄傲的、内涵丰富的大楼

包河区是安徽省第一城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创新、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作为安徽省教育第一强区,包河区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三分之一区级财力投向教育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则不断引领了教育行业创新发展,树立了众多行业里程碑。因此,新东方要在包河区建设一座总部大厦,引发了广泛关注。

“之所以有这样一栋大楼,是因为新东方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就是集教育产业、科技于一体,在合肥、安徽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中间起到比较大的作用。”在致辞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是带着教育的理念、教育的理想和教育的未来,来共同打造包河教育和合肥教育的发展基地。“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栋大楼会成为我们包河区、合肥乃至安徽最令人骄傲的一栋大楼。”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合肥市包河区区长李命山在致辞中指出,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项目高度契合了教育、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的时代浪潮,既是新东方深耕安徽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包河区科技、金融、文化“金三角”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他表示,包河区将在项目建设和今后的运营发展过程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新东方集团将优质资源向安徽总部多多倾斜。

合肥市包河区区长李命山

据介绍,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项目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淝河片区中心位置,项目总建筑面积六万多平方米,地上21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116.3米,主要功能包括总部办公、教育培训、企业展示、配套商业、云端书院等。大厦秉持绿色节能理念设计打造,外形侧立面如书本林立,代表着新东方的教育事业和书香文化,主楼顶部的突出效果表达则有城市灯塔之意,也隐喻教育给人的指引作用。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建成后,将为当地学生、家长以及新东方员工提供更加美观、舒适、智能、环保的教学服务和工作环境,也将成为区域新的标志性建筑。

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效果图

而在俞敏洪看来,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将承载着更多的功能和价值。“这不仅仅是一个教育培训大楼,也不仅仅是区域的地标建筑,我相信它的内涵更加丰富。”俞敏洪表示,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首先将成为新东方教育科技研发的核心基地之一,这里的科技大学和科技公司,能为研发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有力支撑;第二,大厦将成为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在有机结合方面的教育实验和教育示范基地;第三,希望它能成为包河区和合肥市的一个文化中心,新东方和他个人将努力把一些文化名人的工作室和文化试验场引进来。

新东方与包河区共将开展四方面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推动当地教育发展

实际上,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的建设只是包河区和新东方战略合作的一个方面。在典礼现场,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多方面强强联合,发挥包河区的区位优势与基础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新东方在教育行业的龙头地位和资源优势,一起为当地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

包河区副区长宋琪(左)与新东方合肥学校校长王玮作为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除了新东方在包河区投资建设新东方安徽总部项目,双方还将主要在三个层面开展战略合作,包括新东方利用在教育领域多年积累的数据、场景和资源优势,与包河区政府合作,共同探索5G、云计算、大数据、AI、VR/AR等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进当地教育现代化和智能化发展;新东方利用在家庭教育领域的专家资源和经验,与包河区政府合作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普及活动,提高当地家庭教育的水平;新东方利用远程教育、双师课堂等技术,对当地教育落后地区教师及学生进行远程培训,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推动包河区教育的均衡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包河区正式获批“合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试验区”,将开展“5G+大数据”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建设,实现“5G+大数据”在政务服务、经济管理、城市建设、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而新东方近年来一直在大力推进教育+科技的探索。2018年,新东方成立AI研究院;2019年,新东方与中兴通讯、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5G+教育的战略布局。此次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中表示共同探索5G、云计算、大数据、AI、VR/AR等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也是期待能够整合优势资源,在教育+科技层面取得更多成果,从教育领域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其中,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无疑会成为双方“教育+科技”的探索重地,在提供教学场景、师生数据以及技术落地、成果推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打造合肥乃至安徽省教育+科技探索的“制高点”。

据了解,作为国内教育行业的领军企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定位于以学生全面成长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力的综合性教育集团,经过26年的发展已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教育产业生态链。截至2019年8月31日,新东方在全国83个城市设立了95所学校、13家书店以及1261家学习中心,拥有超过35000名教师,累计面授学员超4700万人次。目前,新东方已在合肥深耕13年,在合肥市及肥西县拥有40余家学习中心,开设有中小学全科教育、留学考试、大学考试、家庭教育等培训课程及国际冬夏令营等业务,累计培训学员144万人次,帮助众多孩子获得了成长,在当地学生和家长中间建立了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