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张晓军:会更多关注孩子生命化的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8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张晓军 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实验学校教师

中国网:首先自我介绍一下。

张晓军:大家好,我是张晓军,来自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实验学校,我是一名工作了20多年的班主任教师。

中国网:您这次获得“中国好教师”的称号您的感受是什么?

张晓军:这20多年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快乐的行走着,这一次感觉“中国好教师”这样一个称号的时候,感觉到特别的意外、激动和感恩。

中国网:您的教育初心是什么?

张晓军:教育初心,我感觉在这些年班主任的岗位上,我更多的把我自己的情怀,自己的学识全都投入到孩子们身上。

中国网: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在之后的教育之路上有什么工作安排吗?

张晓军:在接下来这一段时间当中,我还是会更多关注孩子生命化的成长,我觉得一个孩子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中国网:2019年您觉得自己收获到的教育获得感,留给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张晓军:我觉得最深刻的就是我现在能够走进孩子们心中,走进他们的内心,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我始终坚信,在教育这个环境下,我们遵循的是一种慢教育,我更多期待孩子们每一朵不同花期的开放,我也等待着他们生命更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