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丁秀华:一心做好两件事——教书育人+推进阅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8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丁秀华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乌兰淖尔乡总校教师

中国网:请您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丁秀华:我叫丁秀华,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乌兰淖尔乡总校的一名英语教师,从事教学工外23年。

中国网:入选本届“中国好教师”之列,您的获奖感言是什么?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能登上这样的领奖台,内心充满感激之情。感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对中国教育长期的关注与支持,感谢中国网为教师们提供这样好的平台;感谢我们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临河区教育局两级领导对农村教育的支持;感谢我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给我的支持与帮助,今天我的爱人也和我一起来领奖;感谢在本次评选活动中,给予我宣传与投票的教育同仁们、亲人们、同学、朋友们、学生、家长们;特别感谢杨春校长对我的引领、支持与鼓励。

中国网:这一年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

丁秀华:取得这份荣誉,我会倍感珍惜。从教20年,一心做好两件事。一是教书育人,一是推进阅读。“已立立人,己达达人”,守住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继续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继续不遗余力地在家长、学生、老师们中推进阅读。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的光环加持下,您将如何继续牢记使命?

丁秀华:下一步的打算:深度探索家庭教育,今年加入了新教育网络师范学院“教养孩子专题组”,准备研发家庭教育课程,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起来,为更多的家长、更多的家庭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