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李如芳:呵护好乡村孩子的那份艺术之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8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李如芳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中心小学教师

中国网:请您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李如芳:大家好,我来自美丽的千年古镇——溱潼实验小学,我所任教的学科是小学美术。

中国网:入选本届“中国好教师”之列,您的获奖感言是什么?

李如芳:身为教师,我是幸福的。在三尺讲台的小世界里尽情挥洒青春热血,用全心全意的付出诠释人生的价值。

中国网:这一年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

李如芳: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而一名教师,只有坚守岗位,才能蓬勃向上!我非常自豪在人生的韶华之年,来到溱潼这片沃。在她的培养下,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小小的我才得以成长,我的人生才能涂上一抹最绚烂的色彩。

中国网:回望从教经历,您的教育初心是什么?

李如芳:生于乡村,长于乡村,奉献乡村,我无怨无悔。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的光环加持下,您将如何继续牢记使命?

李如芳: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将我们孩子的童心童画呈现得更加美好,呵护好乡村孩子的那份艺术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