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陈丽莉:面带微笑 和孩子们一起努力追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陈丽莉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小学教师

中国网:你好,我们先做一个自我介绍,说一下您来自哪所学校,教授的哪门课程?

陈丽莉:我是来自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小学的陈丽莉老师,我是一名语文老师。

中国网:入选“中国好校长”之列您有什么获奖感言吗?

陈丽莉:教书育人是我一生的追求,今天获得这个荣誉,我将继续以微笑教育陪伴孩子们,跟孩子们一起追逐梦想。

中国网:在过去一年当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可以分享一下您的教育心得吗?

陈丽莉:我的教育获得感来自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这一年我所带的是一年级的娃娃,在打造孩子教室的过程中,我发现一年级的孩子看世界是七彩斑斓的,于是我跟家长、孩子们一起商量,把班名定为七彩甜甜圈,我们一起设计甜甜圈的每一个元素,看着他们打心底里认同甜甜圈,热爱甜甜圈。看着他们在每一次的游戏活动中绽放出来的甜美笑容,我的教育获得感得到满足。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光环的加持下您打算如何牢记使命为我们教育事业继续做贡献?

陈丽莉:牢记使命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不忘初心,我始终记得18岁那年怀揣着对孩子的爱,对讲台的敬畏,对教育的崇敬,加入到教师这个行列。今天这个荣誉的加持更坚定了我的信念,我将不忘初心,面带微笑,怀揣童心,跟孩子们一起面向阳光,努力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