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黄仕鲜: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黄仕鲜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教师

中国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您来自哪所学校,教授哪门课程?

黄仕鲜:我来自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我叫黄仕鲜,同时也是一名学校管理者,我所教的学科有音乐兼语文。

中国网:入选本届“中国好教师”之列您有什么获奖感言?

黄仕鲜:能入选2019年“中国好教师”,我觉得很幸运,贵州的好教师很多,中国的好教师也太多太多,衷心的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以及我的教育同仁们对我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我想以后会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当中。

中国网:在过去一年当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您有什么教育心得?

黄仕鲜:过去一年里我潜心育人,扎实教育,做了以下几件事,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建立校筑校魂。二是在教育绿洲脱贫攻坚的战略实施当中,我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奋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开展了教育帮扶活动,同时抓好了教师队伍的建设。三是抓好对孩子们的爱心教育,以爱心教育促学生阳光自信的发展,推进学校健康持续的发展。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光环的加持下您将如何牢记使命,打算在中国教育上做贡献?

黄仕鲜:作为中国好教师,我想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师者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想我会更加地努力,更加地去扎实工作,以中国好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向着更多的中国好教师的目标前行,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大家,努力做一个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