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王俊莉:做虔诚的教育守望者与开拓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王俊莉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校长

中国网:在这一年中,您有哪些点滴教育成就与我们分享?

王俊莉:“让生命涌动自由,让灵魂丰盈自在,让教育成就未来。”这是我的教育理想。我坚持用自己的教育的信仰与行动点亮师生的心灯,用心勾勒心之所向的精神家园,用坚守和无悔地付出做一个虔诚的教育守望者与开拓者,以此开启师生朝向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曙光。任校长以来,以“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让教师享受职业幸福,让学生拥有幸福童年”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创设七彩课程、七度课堂、七色花评价体系,实现了学生、教师、学校的和谐发展;学校连续七年获市、区级“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七色花评价体系”被人民网、《人民教育》、中国教育网、人民日报等多方媒体相继报道。“1+7”课程体系、学科核心素养的实施策略、互助教研分别在第六、第七、第八届全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上进行研讨交流,学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瞩目和肯定。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校长”的光环加持下,您将如何继续负重前行?

王俊莉:我想首先是做好自己,并用自己的坚守和无悔地付出做一个虔诚的教育守望者与开拓者,做教师和学生生命成长的同行者、见证者,和我的教育同仁并肩,一起用心描绘和朝向心之所向的教育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