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邢士国: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邢士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利民中学校校长

中国网:请您做个自我介绍?

邢士国:我是来自哈尔滨市利民️中学的邢士国,今天站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的舞台上,接受中国好校长长颁奖,这是我从教40多年来最幸福最欣慰的一刻,手捧着沉巅巅的奖杯,这里不知凝聚了我的伙伴们多少心血和汗水。

中国网:入选此次中国好校长之列,您的感受如何?

邢士国:获此殊荣,首先感谢中国网的领导和教育专家对我的认可,其次要感谢过去几十年陪伴我一起工作的伙伴们,没有他们的配合,理解和付出,就没有我的今天,谢谢他们伴我走过风风雨雨,迎耒彩虹。尤其要感谢哈尔滨松北区教育局的领导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才有了我一直以来的成长和进步,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和荣誉。人才与国相始终,千古兴亡鉴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事业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奋斗。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校长”的光环加持下,您将如何继续负重前行?

邢士国:当前中华民族正面临着伟大复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兴,则民族兴,我们有幸赶上这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做我们教育人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好校长光环照耀下,一切从零开始,认真履行校长职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扬松北区教育人,"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的精神,带领我的伙伴们把利民中学办成"校园环境优美,特色办学鲜明,管理体制科学,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成绩一流”的人民满意教育学校。最后用两句话结束我的采访,甘做园丁,催三春桃李建百年大业,愿为人梯。育一代英才立千秋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