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田海龙:农村老师要有花苞心态,静待花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中学教师 田海龙

中国网:请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田海龙:我叫田海龙,来自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中学,现担任七年级语文和体育教学工作。

中国网:入选本届“中国好教师”之列,您的获奖感言是什么?

田海龙:谢谢您!能入选本届“中国好教师”我认为对于我来说是对我将近24年农村教书生涯的肯定和认可。在这里我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感谢黄峪中学这个优秀的团队,要感谢我家人的支持和我自己24年的坚守。这个奖并不是我一个人所获,是新教育下对我们优秀集体的褒奖,以此为契机,努力工作,让农村的孩子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是我们每一位黄峪中学老师神圣的使命。

中国网:这一年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

田海龙:谢谢您!这一年以来,我深深的愈发感觉到,作为一线的农村教师,看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内心就是莫大的欣慰。这一年来,也从内心深处深深感觉到,不是我成就了学生,而是学生成就了我。教育就是花儿一样的事业,既要看到满园的竞相开放,也要有守得风吹雨打方见开放的耐心。特别是农村老师要有花苞心态,静待花开。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的光环加持下,您将如何继续牢记使命?

田海龙:谢谢您!好教师的光环不是我教育教学生涯的结束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是一名党员教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相信在“中国好教师”光环的加持下,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不忘教书育人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书青春年华;万语千言,百尺竿头,十载春秋育满园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