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韩小梅:付出青春 陪伴孩子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教师 韩小梅

中国网:您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

韩小梅:我来自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我教授的课程是中学英语。

中国网:入选“中国好教师”之列您有什么获奖感言?

韩小梅:作为老师谈不上什么获奖感言,但是当一个老师能够用自己的青春付出,来陪伴孩子们成长,一个人的辛苦与付出成就他人的梦想,这是作为老师最大的幸福。

中国网:在过去一年当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有什么心得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韩小梅:我觉得我们国家,社会变革过程中,我感觉到我们是来自城市的一所学校,有很多进城务工的孩子,当一个老师,用自己的付出来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孩子,去陪伴每一个孩子,这是一个老师最大的教育的分享。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光环的加持下您打算如何继续为教育做贡献?

韩小梅:作为一线教师,作为党员,作为在一线奋斗三十年的教师,以前本身有很多的荣誉,获得“中国好教师”的荣誉基础上,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在教学一线落实好育人价值观,用自己辛勤付出陪伴每个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