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王利梅:做好这件事是我这一生最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中国网:我们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来自哪所学校,教授哪门课程。

    王利梅:我是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清徐中学的一名英语老师。

    中国网:入选“中国好教师”之列您有什么获奖感言?

    王利梅:获次殊荣首先要感谢中国网大平台,中国网教育频道这个大平台,也要感谢当地的教育局,还有我的学校清徐中学,以及所有给予我关心支持与厚爱的我的同事、学生、家长以及各界朋友们,是他们帮助我一路走来,是他们成就了我,我觉得获得这个荣誉,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觉得我只有加倍努力,把我的工作做的更好,才能不负重望。

    中国网:在过去一年当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可以分享一下教育心得。

    王利梅:今年是2019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年,是我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第31个年头,这么多年来,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来没有抱怨过,从来没有放弃过,无怨无悔,这么多年来我送走了12届毕业班学生,有一批批的学生考入双一流大学,我为我的学生感到骄傲,我也为我自己感到骄傲,我觉得这么多年来,真的非常不容易,30年来承载了太多的酸甜苦辣,30年来也使我获得了太多太多的幸福与欢乐。

    中国网:“中国好教师”如何牢记使命,为我们教育事业继续做贡献?

    王利梅: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我今天刚看了一句话,邓稼先说的一句话,今生做好这件事是我这一生最有意义的事情。我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我的每一份工作,还要改革创新,争取我在教育教学新的征程当中贡献我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