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张利卿:办老百姓家门口最好的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张利卿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文源小学校校长

中国网:首先请您自我介绍一下。

张利卿:我是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文源小学的张利卿。

中国网:您这次获得“中国好校长”的称号,您的感奖感言是什么?

张利卿:这次能够容幸的被中国网评选为“中国好校长”,我觉得内心是非常欣慰,也很容幸。获得“中国好校长”这样的荣誉,我内心是非常欣慰的。说实话,我是一名来自农村学校的一个校长,从教26年来,担任校长7年以来,还从未走到这样的平台上获得如此的荣誉,我觉得是背后鼓舞。今后我应该在这样荣誉的激励下应该更加的努力,奉献我们的教育事业。

中国网:您的教育初心是什么?

张利卿:我的初心是为了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基,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最好的学校。

中国网:接下来您的工作计划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张利卿:我们清徐县是一个教育大县,在2016年完成了国家级教育均衡县的验收的基础上,近年来又推进了教育的优质均衡。在在实施县管校聘,教师、校长培训,以及绩效工资改革各项制度的基础上,我们全县的教育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深度均衡和优质均衡一个良好的轨道,作为我们学校来讲,我们的办学特色是“书香育人”。下一步我们将在“书香校园”的特色打造上进一步推进。我们有一个愿景就是,在“书香校园”里,校长做一个学者型的校长,教师做一个学者型的师长,学生要有书香味的学子。这样的愿景当中我们不断努力,加强班级阅读,加强校园阅读,希望我们的校园能够给孩子们的精神成长打上中国精神的底色,希望我们的校园能够真正的成为中国最好的“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