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于莹:砥砺前行深化课程改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于莹辽宁省沈阳铁路第五小学校长

中国网:首先您自我介绍一下。

于莹:我是沈阳铁路第五小学校长于莹,能够参加“中国好校长”评选活动,并且获得这个荣誉对我来说是深感容幸的。我亲身感受到了建国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我们中国教育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五小的学校发展也跟随着国家教育发展的步伐逐步提升。今年学校在原有两所分校的基础上又扩建了三所分校,三个分校四个校区,学生也由3400人增加到4800,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孩子们,享受到铁五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的毕业生、研究生走进五小教师这个岗位,教师的幸福指数在提升。

在这一年里我深切的感受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美好教育的期待。对于这分期待,作为校长,我们唯有更好的去创建我们优质的教育,创办更优质的学校,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使命。 今天我能当选“中国好校长”这个称号,对我个人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会以此为契机,继续砥砺前行,带领学校的全体教师深化课程改革,发展素质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更加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以更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聚焦人的培养,为国家培养出更多能担任国家大任的有用之人,为中国教育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