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滕卫红:和谐共美 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滕卫红 湖北省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

中国网:首先您自我介绍一下。

滕卫红:大家好,我是来自于湖北省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的校长滕卫红。

中国网:您在2019年有哪些有关于教育的点滴是可以跟我们分享的。

滕卫红:2019年应该是中国基础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想用一个词跟大家分享我们学校的教育成果,那就是因为和谐,因为和谐,学校克服了三大困难,确保了学校稳定发展;因为和谐,学校构建了博雅教育文化体系,促进学校健康绿色发展;因为和谐,教师队伍按照“1358”的教师队伍团队的打造,打造一批专业的教师团队;还是因为和谐共美,我们开展了大量的丰富多彩的德育文化,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道德品质,家长满意度很高,学校社会声誉度也逐年提升。

中国网:您这次获得“中国好校长”称号您的感受是什么?

滕卫红:很激动感谢中国网,给我们全国中国校长提供这样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很自豪,我是一个来自于中国千万名基层教育的工作者,我想这也是我们基层教育的一个荣光。

中国网:您在接下来有哪些工作计划是可以跟我们分享的。

滕卫红:当一名校长,成为一名好校长,他肩上更应该多一层责任和使命,多一份使命和担当。我想在今后的岁月当中,我一定不会忘记我的教育初心,我的教育理想就是静待花开,守侯成长,为我们武汉洪山区基础教育,为湖北的基础教育,为中国的基础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