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军地集团与万学教育签署深度战略与业务合作协议 共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准培训与深度服务平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5 | 责编: 李培刚

脱下军装、回归社会  ……  退役军人面对的就业创业门槛大多是学历和技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  起步难  ”  的问题如何解决?军人退役后的  “  社会尊崇  ”  如何  实现更优  获得?高层次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如何建立?

   

为进一步探索与落实这些问题深层次和长效性解决方案,  12  月  12  日,军地集团与万学教育签署深度战略与业务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全国退役军人多元精准模式新型职业能力培训与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旨在帮助退役军人实现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高适配度职业发展。

军地集团是在国务院  、  中央军委指导下按现代企业运作机制整合军地资源,负责全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等全方位服务工作的唯一企业性质实体机构。先后承担了国家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运营全国省级试点任务,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新中心建设运营等多项任务,承担了军委装备发展部多项重大课题,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万学教育是为  18  岁以上青年群体提供学业与职业全方位高端教育服务的龙头企业,凭借行业顶尖的先进教育技术与资源,开发了多项革命性教育培训产品,已帮助超过  600  万青年人实现学业与职业发展的优化与飞跃。

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  、军地集团  党委书记陈远明  、  万学教育董事长张锐  、北京勾正数据科技董事长喻亮星  、  中快集团北方公司总裁贾洪斌等各方代表28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表示:  “  与万学教育开展深度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将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现退役军人核心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都有深远价值。  ”他强调,  万学教育有着革命性先进教育技术体系,并且  具备优质  的实用效果,代表行业最高水平。万学先进教育技术体系加入  到  军地集团联盟平台  中  ,可为军地集团现有的军民融合、军地连通等全环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更  加  创新  的“活力”,  更  能  落地的“合力”,能进一步构建  出  深化  、  优化退伍军人服务体系质量与效率的先进综合平台。   ”

万学教育董事长张锐表示:  “军地集团是具有崇高情怀、肩负伟大使命的卓越组织,已经脚踏实地为国家、为军队、为社会做了很多重大贡献!已经构建了非常完善的退伍军人全环节服务体系!万学很荣幸能加入这个体系,并决心运用先进教育技术与资源为这个体系贡献一份力量!”张锐强调,退伍军人不仅是保家卫国的核心力量,还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因为他们在军事训练与实战中锤炼的奋斗精神与宝贵素质,经过科学教育项目转化后,可释放出非常强大的职业能力,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军事人才向社会人才转化的关键在于职业目标确定、职业路径规划、职业能力培训与职业  资源匹配,四大关键环节的优化与突破。张锐进一步表示,在军地集团的支持下,万学教育针对四大环节研发创新模式的教育与服务项目已组建专项团队。将在三至六个月内推出可以大幅度提升退伍军人职业能力与就创业实效的高质量综合特训与深度服务系统。“能为退伍军人提供服务,是我们的责任与光荣!”张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