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 成都蒲江唱响“爱岗敬业”主旋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19-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邓海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成都市蒲江县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传递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正能量。12月12日,蒲江县教育系统举行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演讲县级决赛。县教育局副局长罗国宏,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专职副书记或分管党务干部、德育主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机关和直属教育机构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参赛选手共200余人参加。

blob.png

比赛中,选手一一上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进行演讲,并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展现蒲江县教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严谨治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表达语言、综合印象、形象风度四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评定,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

blob.png

罗国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基础的工作来抓,学校校长或专职副书记要亲手抓,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将师德教育融入周前列会、教师校本培训之中,要常抓不懈,常态化工作;要把师德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拓展师德教育载体,创新师德教育方式,对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

同时他指出,要着力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教师综合素质;要完善符合中小学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要健全教师内部管理制度,如职称评聘制度,岗位晋级制度等,加大优秀教师表彰力度,重点奖励贡献突出的教学一线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努力实现“美丽蒲江•学有优教”贡献力量。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蒲江县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个人风采,为老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交流经验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与平台,唱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主旋律,对提升教师团队的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