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榜上有名,屡获殊荣!成都棕北中学创文明、和谐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19-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邓海燕)全面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第六届法治课赛课、模拟法庭和校园电视台法治节目竞赛活动的通知》(成教函〔2019〕131 号)要求,成都市棕北中学广泛开展法治课赛课、模拟法庭活动和校园电视台法治节目活动、宪法主题日活动。近日,经专家组认真评审,棕北中学教师在法治课、法治微课、校园电视台优秀法治节目中喜获佳绩。

此次活动中,学校教师李淳带来的法治课《防治校园欺凌》荣获一等奖;吴皓月、杨飞、李淳、张敏带来的法治微课《保护濒危野生动物,人人有责》《让少年的你,拥有最美好的模样》《防治校园欺凌》《和谐校园,反校园暴力》分别荣获二等奖;何家苗、杨应红带来的校园法治节目《法治棕北——棕北中学》荣获一等奖。

棕北中学的法制教育深入人心,早在2018年的宪法晨读活动中,就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报道并点赞。学校还通过邀请四川省监狱管理局讲师团讲师李洋警官带来法制知识志愿专题讲座以及组织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法制夏令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传递知法、守法、用法的教育环境,让师生温暖前行。

为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 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5〕7号)和《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文明办关于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15〕702号)精神,经申报推荐、材料审核、实地测评、媒体公示,区文明办决定,命名成都市棕北中学为“武侯区第二届文明校园”。

据悉,棕北中学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促进全体师生的文明素养和学校文明程度的提升;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学校积极探索新做法、创造新载体、形成新经验,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加强师德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示范区”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此前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CSP-S2),棕北中学多名学生进入了复赛。近日,全国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在学校老师李田林、李佳欣的精心指导下,20余名同学获得全国联赛普及组一、二等奖,其中,八年级2班的涂宵箫同学以400分的满分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