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未来之城”战队进军华盛顿 让世界再次见证天七魅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金玉 | 时间: 2019-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谭金玉)近日,天府第七中学继在CCF CSP-J/S2019信息学竞赛中,取得提高组两个高分省一,普及组个人满分全省第一、学校全省第四的辉煌战绩(详见昨日推文)之后,又在2019年度“未来之城”全国总决赛中,师生作品《南珠香江》取得中国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全国特等奖、最佳城市规划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三项殊荣,并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华盛顿2020年2月“未来之城”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blob.png


未来之城大赛是由美国全国工程师周基金会 (National Engineer Week Foundation) 组织的一个全球性赛事,距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这是一个面向青少年的活动,要求学生以团队为单位设计一座未来100年之后的城市,并通过论文、模型、现场演讲等不同方式展示出来。大赛每年会发布与现代城市息息相关的问题作为城市挑战主题,今年的题目是“清洁水源,流向未来”。

天府七中由陈嘉翔、陈泊霖、韩絮、胡海琳等14人组成代表队进行参赛,由陈仓佚、朱铁平担当团队顾问,由何韵林、邬娇庆、阳熠、曾一恒担当指导教师。

blob.png


本次天七未来之城选址香港,建设了一座以“南珠香江”为名的一百年后的未来城市。省赛获得特等奖后,全员更加斗志昂扬,准备国赛期间,同学们面临了巨大的挑战:模型还不够精致,许多细节有待完善,表演剧本也需要大幅度修改,最终,在队员们的齐心协力下,赶在国赛之前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国赛前一天,天七代表队到达北京,他们一心扑在模型修复和答辩准备工作中,答辩环节,同学们精彩的展示和答辩让评委们刮目相看。


“在紧张的等待中,同学们迎来了进入总决赛的好消息,再次实现了代表中国学生进军华盛顿的梦想。”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烈祝贺获奖的天七师生,他们用勤奋、用智慧、用创意,让世界再次见证了天七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