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关注食品安全 成都大邑韩场镇学校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19-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刘林)关注食品安全,关爱师生健康。12月12日,成都市大邑县韩场镇学校开展了一次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演练。

blob.png

演练活动模拟某班六名学生餐后陆续出现腹痛、呕吐、头晕乏力等症状,班主任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叶春祥报告,叶春祥立即电话联系校长蔡国勋和韩场镇医院公卫科,并要求立即启动学校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预案,请求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和120车辆进行协助。同时上报教育局安全科,学校广播通知各小组人员到位,对学生进行询问、安抚情绪。

blob.png

韩场镇医院医务人员和救护车驶入学校,在叶春祥的带领下,对学生进行问诊、查体,并现场查看了留样食品,初步怀疑为食物中毒,建议将患病学生接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治疗。班主任立即电话通知患病学生家长到医院,简要说明情况,协同安抚学生和家长情绪。学生离开后,由后勤处彭春艳对教室进行消毒。


叶春祥宣布演练结束,并对全校师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针对食品卫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