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礼赞七十年 筑梦新时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3 | 责编: 张希臣

尊敬的张天保部长,各位老师、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深冬时寒风瑟瑟,大堂里暖意融融。2019第八届中国好教育盛典如约而至。

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网的教育界的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2019年,新中国迎来七十华诞,举国同庆,全球瞩目。我们热情礼赞70年成就,一定不会忘记一群教育人的筚路蓝缕;我们奋力构筑新时代中国梦,必然离不开中国好教育。所以,本届“中国好教育盛典”,我们将主题定为“礼赞七十年·筑梦新时代”。我们相信,中国教育事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千万教育人的奋斗中,一定会开启教育强国路的新篇章。

我们注意到,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这是基础教育界的黄钟大吕;首部《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面世,为教书育人递上一把新时代的“戒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深入开展,让中国的改革开放更有动力;整个教育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一方面为那张安静的书桌绵绵用力、坚守真理,另一方面必然深度参与到国家和社会的大变革中澎湃前行。

时代要求我们媒体人和教育人携手,从大国治理的全局角度看教育、帮教育、做教育,中国网举办好教育盛典活动借此机会向中国教育人致以敬意。

中国网作为中宣部、国新办领导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和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是党在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两会,国庆阅兵等重大国家活动的直播平台,也是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主场外交的重要宣传阵地。

多年来,中国网以10个语种、11个文版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新闻资讯,同时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VK等海外主流社交平台建设官方账号,粉丝数已超8000万。在媒体发展融合的背景下,中国网全体同志积极迎接变革,努力奋斗,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矢志不渝。

教育既是国计,又是民生,讲好中国教育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网高度重视对教育事业的宣传报道工作。教育频道是中国网最早成立的频道之一,目前与教育部和各地教育主管部门有广泛的合作,常年深度关注、报道各级各类教育工作,服务教育行业。中国网自2012年起,已经连续举办8届中国好教育盛典,现场参与数千人,线上覆盖数百万老师、学生和家长。

通过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一方面我们希望找寻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机构,宣传榜样,引领实践;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把最基础、最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的故事带到公众面前,让全社会理解教育,尊重教育。

我们向教育工作者“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致敬,所以设立“烛光奖”,一代代人应该记住为教育奉献了一辈子的优秀前辈;一个好学校离不开一位好校长,所以我们设立了“中国好校长”奖,宣介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所以我们设立了“中国好教师”奖,为优秀的老师们点赞鼓掌!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这才是我们连续8年举办中国好教育盛典、设立以上3类重磅奖项的初心。

在这里,特别对在本次盛典上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难以做得尽善尽美,但我们一直在努力,感谢所有到场的嘉宾和我们一起前行。最后,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