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19年度山西省晋城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晋城一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1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 12月11日讯  12月5日下午,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教育局、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戏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晋城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晋城一中,为一中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场饕餮戏曲盛宴。

在这次活动中,中国戏曲导演学会会员、获山西省杏花奖“导演奖”的成丽丽老师,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戏曲专业教师米素萍副教授,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成丽丽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戏曲中的四大行当及四功五法等专业戏曲知识。之后,孩子们兴趣盎然地穿起戏曲行头,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接触了唱、念、作、打等基本功,也在学习中加深了对戏曲的了解和热爱。

       另外,师从著名上党梆子表演艺术家张爱珍老师、中国戏曲小梅花金奖获得者张明月,为学生们表演了上党梆子《表花》,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戏曲专业的学生为大家集体展示了戏曲基本功,不时引发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不出校园,便可现场学习专业戏曲知识,零距离观看专业戏曲表演,还在与名师名家的互动中,对优秀中华戏曲文化萌发了爱的种子,并对本土剧种上党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上党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