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展示智慧与才情!天七教师获市语文教学决赛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19-12-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0日讯(邓海燕)近日,成都市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天府第七中学语文组羊婷婷老师代表天府新区“出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羊婷婷老师以独到的教学视角和高超的教学能力脱颖而出,荣获决赛一等奖。

blob.png

25位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25个课题随机抽取,涵盖初中语文精读、自读以及作文教学;不足48小时的备课时间,高压下仍然反复细读文本,字斟句酌,仔细推敲,从学生的认知出发,由浅入深,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羊婷婷凭借扎实的功底、充分的准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发挥,赢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精彩演绎了“天七语文人”的智慧与才情。

羊婷婷以部编本语文教材八年级上册文言文《富贵不能淫》为执教课题。整个课堂教学以“何谓大丈夫”为切入点,“初读感知·明话题”“再读分析·明思辩”“三读品味·明真义”“四读领悟·明情怀”四个环节充分体现了文言教学中读的重要性。她带领学生在美读中体悟,在文字中徜徉,探大丈夫之精髓,读孟夫子之情怀;立大丈夫之志,养浩然之正气!


“40分钟精彩的课堂后是羊婷婷老师对教学的精益求精;是天七语文组的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反复讨论、集体打磨;更是天七课程理念的集中展示,做有生活宽度、精神高度、人文温度的立人教育,涵养着‘天七语文人’博大而深厚的教育情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天七教师们对教育的思考永远不会停下脚步,天七人,将始终怀揣教育的初心,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