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品牌实力民办中小学:湖南省武冈市展辉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0 | 责编: 张希臣

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今年,好教育盛典共计颁发20余类奖项,对近30位优秀的民办教育家、100余家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表彰。

武冈市展辉学校是湖南展辉集团旗下的一所十五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坐落在湖南省武冈市武冈大道,占地257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资产7.58亿元。设有幼教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现有学生10037人,教职员工892人,其中专任教师516人,研究生学历4人,本科学历471人,中学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1人,一级教师169人。

学校环境优美、设施一流、理念先进、质量过硬。以“爱国、求知、笃行、致远”为校训,重视文明礼仪、国学经典、足球等特色教学。推行基于培养核心素养为目标的开放式课堂教学改革,追求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学校创办十五年来,小学毕业班连续十年、初中毕业班连续十二年获武冈市毕业会考人平总分获第一名。近几年来应届生高考一本上线率近50%,二本以上上线率达70%以上。先后有杨俊岚、姜俊秋、曾菱衣、曾兴、肖尊球、袁峰、易雪晴、刘雨欣、朱书群、瘐金泓十位同学考上清华、北大。

学校曾被评为“全国课改领航学校共建单位”“全国百佳民办特色学校”“全国民办学校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百所体育工作示范学校”“湖南省最佳民办学校”“湖南省骨干民办普通中小学校”“湖南省文明卫生先进单位”“湖南省绿化工作先进单位”。办学十多年,曾经有省市领导徐守盛、周伯华、唐之享、梅克保、郭开朗、刘玉娥、盛茂林、蒋建国等来校视察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