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品牌实力民办高校: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0 | 责编: 刘佳

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今年,好教育盛典共计颁发20余类奖项,对近30位优秀的民办教育家、100余家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表彰。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是2019年5月27日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全国首批职业本科试点改革院校。学校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现有美兰和云龙两个校区,设有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海事学院、城建学院、健康科学学院、财经学院、设计学院、国际护理学院、临床医药学院、传媒与音乐舞蹈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和2个教学部。现有在校生10759人。


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高。2016-2018年,学生在国家与省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共获奖188项。在(2014--2018)全国普通高校(高职)学生竞赛排行榜中进入TOP300。学校被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认定了5个职业技能领域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2019年船培中心获批内河船员4个项目的培训资质。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在2016年“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评选中荣获“师资队伍建设奖”。荣获全国五所“2016年最受欢迎航海教育院校”之一。进入“2012-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TOP300。海事学院黎冬楼院长荣获海南省“全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学校重视教学改革与创新。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订了5年的“产教融合应用型课程改革实验”项目合作协议。《化工设备基础》在2019年被评为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学校注重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现有海南省特种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海南省老年健康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海南省药食同源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石油化工技术专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中国残联、教育部批准的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1个,海南省高校特色实训教学示范中心1个,海南海科石油化工产品检测中心1个。学校有18个校内实训中心,154个校内实训、实验室,109个与省内外企业共建共享的校外实训基地,同时,学校建设可直播互动智慧教室58间,并搭建省内首个高校私有云平台,可满足600门课程录制与在线管理。建设可录制国家级省级的三间智慧教室。首批十二个本科建设了每个专业2个虚拟仿真(VR)项目。

学校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现已成功开办白树叶设计公司、海南海科石油化工产品检测中心、海南海科商旅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校办企业。目前正在筹建包括福大医院在内的4-5家与学校特色专业相关的校办企业。与海南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海南汉地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海南口腔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等109家省内外企业深度合作建设产学研基地。学校主持的生物柴油项目已与河北华阳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年产5万吨,本项目案例已收录于《高校校企合作范例200项》。海南海科石油化工产品检测中心正式挂牌接受产品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