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拥抱亲情” 成都蒲江实验外国语小学学子感恩父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金玉 | 时间: 2019-12-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9日讯(谭金玉)12月6日,成都市蒲江县实验外国语小学三年级举行了以“感恩父母 拥抱亲情”为主题的亲子手拉手活动。

blob.png

老师通过组织家长和孩子诵读《弟子规》中的“入则孝”章节,让孩子们了解古人践行“孝”的做法;通过分享两则关于父爱、母爱的故事,让学生感受到父母无私的付出;通过观看自己的成长足迹视频,体会到在自己健康成长路上,父母亲长的关爱和期望。通过小调查,让孩子们意识到自己的感恩只在口头而没落实到行动上;通过在感恩卡上写下孩子给爸爸妈妈的话和家长给孩子写寄语,彼此承诺,增进沟通,拉近距离;通过拥抱父母,给父母捶背等活动增进亲子感情,让孩子体会到孝顺感恩就在平凡小事中。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童心成长课程”五大家校共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使学生认识到孝敬父母、学会感恩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使学生懂得,现在他们每个人享受的快乐生活都是通过父母付出得到的;培养学生对父母、他人、社会的感恩意识;教会他们在日常行为中做到感恩父母,能够用感恩的心态努力学习,积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