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向克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08 | 责编: 段留芳

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今年,好教育盛典共计颁发20余类奖项,对近30位优秀的民办教育家、100余家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表彰。

向克坚:四川嘉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曾先后荣获中央讲师团优秀讲师、第九届成都市十大杰出青年、第二届成都市乡镇企业家、成都市民办教育先进个人、首届成都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省市人大代表等光荣称号及四川省教育行业卓越贡献奖。

出身于教育世家的他,大学毕业后曾主动申请到湖北汉川湖区支援教育,耳濡目染了教师的艰辛与价值,对中国教育的落后深感忧虑,对中国教育的发展曾有过深度思索。这种特殊的“教育情结”,使他毅然决定投资兴办教育,主动承担起发展成都教育事业的社会责任,并以此作为四川嘉祥集团在投资领域对社会的回报。

向董事长曾动情地说:“学校是我用财富和心灵打造的事业。我这一生,将尽我所能做好一件事,就是促进教育发展,创百年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