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杨秀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08 | 责编: 曾瑞鑫

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今年,好教育盛典共计颁发20余类奖项,对近30位优秀的民办教育家、100余家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表彰。

杨秀英,女,汉族,1963年6月出生,江西樟树人,中共党员。教授,在职攻读武汉理工大学产业经济学获得博士学位,是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南昌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办学前8年首任校长)、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南昌理工学院常务副理事长、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校务员会委员,是四所高校的举办方,海南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第一届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文艺教科研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海口市美兰区第五、六、七届人大代表,海口市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海南省第六届政协委员。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南昌市劳动模范、首届南昌市突出贡献人才奖、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主持省级课题8项,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光明日报》发表论文《民办高校需要好校长》《给孩子们筑道“防火墙”》),获权专利99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43项。获省政府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