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科研引领  成都青白江城厢学校将科研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11-27 | 责编: 胡俊

中国网11月27日讯(李小野)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学校承担的四川省城乡统筹中心规划课题《区域内九年一贯制学校课程融合实践研究》的两个子课题:《国学与小学语文教学融合实践课例研究》、《九年一贯制学校花样跳绳校本课程开发研究》开题活动如期举行。青白江研培中心教科室钟先海老师以及兄弟学校教科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开题活动会。



城厢学校冷勤老师执教的研讨课《伯牙鼓琴》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整堂课以知音文化贯穿始终。冷勤老师带领学生通过不同形式的朗读体味知音文化,以语言理解感悟知音文化,以“士为知己者死”渗透知音文化,以拓展练笔丰盈知音文化。通过本堂课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之美。全体参会老师还观摩了学校学生带来的花样跳绳“八爪鱼”、10秒“双摇”、30秒“单摇”、小学大众一级、初中大众二级跳绳展示,同学们精彩的展示使在场老师连连称赞。



全体参会教师听取了课题开题报告。学校校长刘泳围绕“科研促发展”,阐释了科研对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性;何艳老师和彭勇老师分别代表两个课题组,围绕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措施、研究成果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教师们就课题分别发表了各自的建议;教科室钟先海老师从课题题目、研究方法、理论依据、课题具体实施等方面对课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副校长李兴勇对本次科研片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了学校科研工作的要求,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将科研活动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以科研引领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