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督导检查见“真章” 成都“龙分”育人氛围获“点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刘林 | 时间: 2019-11-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2日讯(宋佚 刘林)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教育保障,规范办学行为。11月21日,成都市教育督导检查组走进龙江路小学分校督导检查,对学校规范办学、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教育国际化、科技创新、传统文化教育、体育健康、家校共育等五位一体的办学成果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blob.png

督导检查组参观了学校功能性教室、食堂、机器人工作室、运动场,并对办学情况进行了问询。明亮整洁的教室,干净卫生、操作规范的食堂,生动活泼、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获得了督导检查组的肯定。

blob.png

龙江路小学分校行政团队全程陪同,校长段晓莉向督导组介绍了学校的教育国际化、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在武侯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投入下,学校的各项工作均保持着健康、良性、可持续的发展态势。学生每天至少要锻炼一个小时,在测评中,体质健康率近百分之百,近视率也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在家校共育工作中,学校邀请家长走进课堂授课、学生助教、老师协作,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百家讲坛”,让家长把自己的生活带进校园,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增进学生和家长的感情,实现家校合作、共促成长。

blob.png


“以教师的发展促进学生发展,让学生成才成人,让老百姓满意。‘龙分’的办学特色鲜明、制度规范、执行到位,很多经验都值得借鉴和推广。”督导检查组表示,“龙分”高度重视教师和学生的发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师生积极参与,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提升了创新能力。校园虽然不大,但是很美,一走进校园就能感受良好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