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大兴:打造首都南部教育发展新高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9-11-21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曾瑞鑫) 11月20日,北京市大兴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会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质量,打造首都南部教育发展新高地,研究部署全区教育工作。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等区领导,大兴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大兴教育系统及家长代表等近400人与会。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发言

刘宇辉在讲话中强调,大兴区召开教育大会,是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大兴教育现代化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这标志着大兴区教育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必将引领推动教育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的发展。

对此,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人才队伍;五是坚持把校园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发展环境。

会上,周立云表示,近期到2020年,大兴区要实现“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中期到2022年,进一步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现代教育体系更加完善,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优质教育资源更加丰富,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程度显著增强,初步成为首都南部教育发展新高地;远期到2035年实现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更高质量的学习强区。

大兴区副区长杜志勇发言

大兴区副区长杜志勇在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兴教育工作报告时表示,要综合研判,深刻分析成绩和挑战,凝聚大兴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共识;要立足区情、统筹推进,明确促进教育发展的切入点、突破口;要加强领导,携手并进,推动大兴教育现代化和体制机制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除此之外,周立云在讲话中还简要介绍了提交大会的四个重要文件,《加快推进大兴区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大兴区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大兴区协同育人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

同时他强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大兴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不断开创大兴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大兴区教育大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围绕重点,加快推进大兴区教育现代化。二是打造亮点,构建四方协同育人新格局。三是聚焦关注点,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