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吉利学院隆重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表彰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1-21 | 责编: 刘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将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11月15日上午,北京吉利学院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原副秘书长、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原局长、国庆70周年联欢晚会顾问、主题表演吉利排演基地保障组总指挥赵东鸣同志;市政协办公厅基建办主任、主题表演吉利排演基地保障组办公室主任周文清同志;北京吉利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副校长潘京蓉、财务总监叶静波、校长助理任广新、王桂琴出席表彰大会。在京校务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会。表彰大会由校长助理王桂琴主持。

今年三月,学校接到北京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将学校作为国庆70周年联欢庆祝活动主题表演区“精彩项目”的训练场地。李书福董事长要求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充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投入服务保障工作。学校成立了高规格的保障工作专班,选派主管后勤和安全的两位校领导共同负责驻校参训团队日常训练保障任务。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总要求,举全校之力,全力以赴投入保障。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面对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要求高、房屋和场地需求量大、各类保障交叉推进等诸多因素,全校各部门、各学院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参与,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国庆联欢活动项目训练,从保障区域腾退、保障区域改造和项目日常保障工作三个方面提供了全方位服务,确保了训练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10月28日,我校荣获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荣誉奖牌。市委原副秘书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顾问赵东鸣同志向学校转交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联欢活动指挥部感谢信,颁发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学校的先进集体荣誉奖牌。


副校长潘京蓉总结了我校工作人员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整体情况。从保障区域腾退改造、配置物资、项目日常保障服务三个方面详细回顾了学校作为国庆联欢活动主题表演排演基地全力保障服务的全过程。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无私奉献,体现出了“吉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奋斗者精神,得到了参演人员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指挥部、导演组和演训单位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财务总监叶静波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吉利学院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学校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活动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授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保卫部、铭福物业公司采购招标部、物业部、配电室6个单位“北京吉利学院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铭福物业公司市场与客服部“北京吉利学院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张宁等50名教职员工“北京吉利学院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白雪老师、铭福物业市场与客服部张宁部长分别代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作了发言。她们用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动情的回顾了保障工作的感人过程。她们“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引发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不禁热泪盈眶。市委原副秘书长赵东鸣同志首先代表北京市筹备领导小组、国庆指挥部、晚会指挥部、参与国庆保障工作的市委市政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向北京吉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的政治站位、爱党爱国的激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庆筹备服务保障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参与服务保障的北京吉利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赵秘书长指出,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主题表演获得了巨大成功,在这成功背后饱含着北京吉利学院师生员工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国家意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做好一流服务保障的总要求,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领受国庆联欢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在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时间长的情况下,举全校之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吉利学院不愧是首都民办高校的标杆。 赵秘书长对北京吉利学院的政治站位、国家意识、办学方向、科学管理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在本次服务保障工作中所表现出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排除困难的进取精神、甘做幕后英雄的精神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对北京吉利学院今后的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希望学校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国家培养更好更多应用型人才。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发表总结讲话。受王兴贵校长委托,他代表学校向赵秘书长亲临学校出席表彰大会,代表北京市筹备领导小组、国庆指挥部、晚会指挥部、参与国庆保障工作的市委市政府部等部门对学校服务保障工作的认可并向学校颁发“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荣誉奖牌以及转交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联欢活动指挥部感谢信表示衷心感谢!向学校内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地问候!王培民书记概括回顾了学校参与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的全过程,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北京吉利学院“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荣誉和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联欢活动指挥部对学校的感谢信,是对学校胜利完成服务保障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崇高荣誉。这块奖牌不仅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也体现了作为民办高校的北京吉利学院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报效国家的高尚情怀。王培民书记强调,本次服务保障的过程本身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深刻的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认同。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将这种情感认同转化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号召广大全体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牢记李书福董事长提出的“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校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吉利教育新华章,为学校高水平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