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赏“祖国各地”,观“春夏秋冬” 天七科创体育节别开生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金玉 | 时间: 2019-1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0日讯(谭金玉)青春似火,点燃秋日的寂寥;青春无畏,挥洒热血的激情。11月18日,天府第七中学为期一周的第三届科创体育节运动会圆满落幕。此次科创体育节之体育部分有三大看点:运动会入场式与个人田径赛、团队赛、从“青铜”到“王者”的体育嘉年华。

blob.png

本届运动会入场式主题为“爱我中华”,以省份以及四季为主线,用科创或体育内容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执礼学部初2019级18个方阵以昂扬的姿态进场,朝气蓬勃,铿锵的脚步、嘹亮的口号处处彰显青春与活力;执信学部初2018级16个方阵以飞扬的神采,彰显着执信人独有的热情;执诚学部初2017级的入场式代表队以一年中的四个季节为元素,进行创新表演;执礼学部初2019级教师方队,执信学部初2018级教师方队,执诚学部初2017级教师方队,生辅、物业教师方队共同参与此次入场式,与同学们共同奏响青春乐章。

blob.png

天七校长陈刚宣布此次科创体育节的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来到主席台前庄严宣誓,他们承诺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以良好的专业素质与道德风尚,确保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

blob.png

个人赛立定跳远、跳高、短跑、长跑等项目中,运动员们目光坚定,脚步坚实,汗水滴落红色的塑胶跑道,留下独特的青春印记。团队赛分为校园篮球赛、拔河比赛、无敌风火轮、团队足跑、学生以及教师迎面接力等项目,他们团结协作,携手并进,无论输赢,永不言弃。

blob.png

在天七,体育是首要课程,学校坚信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才能在各个方面与领域大展身手,嘉年华以挑战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多方位,低起点地爱上体育,爱上运动。从“青铜”到“王者”的体育嘉年华中,引体向上运动激励孩子们永不言弃;两人三足中孩子们配合默契;颠足球是技巧与节奏的完美融合;踢毽球是平衡与脑力的双重考验……

blob.png

除了历年的保留项目,学校还举行了家校球类友谊赛,让家长能够参与学校体育运动,与老师进行友谊比拼。通过比赛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加老师与家长共同了解的机会,充分调动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家校共育。


“比赛是力量的角逐,比赛是智慧的较量,比赛是美丽的展示,比赛是理想的飞扬。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体育科创节中,同学们展现了团结奋进的一面,更展现了不畏失败,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好的名次值得骄傲,而团结的精神和奋进的毅力更是每位运动员优良品格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