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梦航天,飞向未来 天七科创体育节为学子丰盈梦想羽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19-11-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8日讯(刘杨)11月15日,天府第七中学校园里彩旗飘扬,师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同参与了学校第三届“筑梦航天.飞向未来”科创体育节的入场仪式。

blob.png

据悉,此次学校第三届科创体育节历时一周。在以“爱我中华”为主题入场仪式上,伴随激昂的旋律,国旗队、校旗队、各班级组成的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志气昂扬地走过主席台,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诠释了竞技精神,尽显天七风采。

blob.png

促进体育与科技的融汇交流,激发学生科学探究及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在这个展示平台上,学校的科技爱好者尽情绽放自己的风采;在这重要一站中,学校师生共同体验航天科技,放飞科技梦想!此次科创体育节项目内容丰富,比赛中的天七学子无不透露出一种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百折不挠、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航空航天科技系列活动在学校范围内营造了航空航天氛围,推动了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及学科交叉。系列活动共设7个项目让孩子们快乐地畅游在神奇的航空航天科技世界里,感受科技的魅力。前沿的科技设备走进校园,最新的航天航空科技技术让孩子们沉浸其中,未来航天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航天科技知识竞赛、科技讲坛、科技嘉年华作品展示……每一个项目都深深地吸引着参与的学生,精彩绚丽的科技秀,更让围观的孩子齐声喝彩,连连赞叹。“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飞行员,我很热爱航天科技,学校这次体育科创节让我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我更加坚定自己追逐科技的梦想,永不会放弃,永不会停歇!”参赛学生分享着自己的喜悦心情。

blob.png


在科技讲坛、作品展示等项目的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从设计思路、电脑绘制、模型制作、技术应用以及参赛感想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相关知识领域的认知,讲述航天航空英雄人物、航天航空史大事件,并积极交流了自己在航天航空知识等方面的问题和想法,现场互动热烈。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创体育节既是学校实施科技教育的一个重要展示平台,也是学校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一站。为更多学子普及航天航空知识、弘扬航天航空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更能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