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兰州大学3位教师入选国家“优青”名单

来源: 兰州晚报 | 作者: 马文艳 | 时间: 2019-11-17 | 责编: 李培刚

原标题:兰州大学3位教师入选国家“优青”名单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最新消息:2019年国家“优青”名单正式出炉,本年度共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25项,兰州大学的席聘贤、马妙君、葛觐铭等3位老师以杰出的科研能力和成果展示了兰大人的学术实力和科研水平,成功入选。

兰州大学此次入选该名单的3名教师中,席聘贤现为该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0年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09年到2010年在美国布朗大学以联合培养的身份从事博士研究工作,2011年至今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无机化学教学和科研工作。

马妙君是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理学博士,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生物系博士后。

葛觐铭,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2005年获兰州大学气象学专业学士学位,2010年获兰州大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专业博士学位。他先后两次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大气科学系访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