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甘肃省两项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启幕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李满福 | 时间: 2019-11-17 | 责编: 李培刚

原标题:全省两项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启幕

11月16日在兰州市五十一中亮相的形态各异的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展示了小小发明家们在科技体育上的创意和智慧。一年一度的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已成为中小学生最喜爱的校外活动之一。

16日举行的两项教育竞赛,分别是第二十四届“驾驭未来”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车辆模型教育竞赛、第二十届“共筑家园”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建筑模型教育竞赛。两项活动也是我省参加全国建模车模竞赛的省内选拔赛。

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此次竞赛,吸引了全省各地176支代表队的3200余名青少年选手齐聚兰州,放飞梦想,成就激情。

科技体育是一项既注重竞争意识,又崇尚团队合作,动手与动脑、室内与户外、体能与智力相结合的运动项目,因此受到社会、学校、学生、家长一致欢迎。目前,全国各类不同形式的科技体育活动吸引着数千万青少年参加。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科技体育各项赛事活动,进一步促进科技体育运动在甘肃校园内的普及和发展,为我国科技体育和科技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