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武侯一幼廖秀明:每一句亲切的呼唤都化作温暖的守护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9-11-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2日讯(宋得恩)幸福很简单,可以是一个笑脸,也可以是一个称呼。廖秀明,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的一名保育老师,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曾两次获得园级突出贡献奖。她的论文《保育员一日生活流程》在中国早期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学前教育论文征集与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武侯区教育组织的保育员专项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blob.png

“廖妈妈”有一群“小太阳”,让笑容很温暖

“幼儿园孩子那么小,什么都不懂,你去幼儿园受得了吗?”廖秀明选择“保育”这个职业时,身边人都在问她这个问题。廖秀明知道,做一名幼儿园保育老师会很辛苦,但是她依旧坚持自己的选择。每天都与孩子们打交道,因为自己喜欢他们,喜欢他们的每一张笑脸,还有那一声声亲切的呼喊。看着孩子们每天露出灿烂的笑容,就像温暖的阳光照进了心间,让她感到无比幸福。

“我爱笑,别人看着我就能够感受到我的快乐,其实我的快乐来源于孩子们,因为他们总喜欢亲切地叫我‘廖妈妈’。”廖秀明班上的孩子只有3岁,离开了爸爸妈妈的照顾,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孩子们总会感到畏惧。作为保育老师,她只能带着善意慢慢地与孩子们相处,给他们垫垫汗巾,带着他们去洗手、喝水,努力让他们每天都吃得饱饱的,睡得香香的,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幼儿园,爱上幼儿园这个大家庭。

blob.png

“廖妈妈”有一群“孩子”,让幸福很简单

时间一天天过去,廖秀明和孩子们渐渐熟悉起来。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廖秀明正在活动室里打扫卫生,虽然周围有些嘈杂声,但依然能够清晰听见一个稚嫩的声音——“廖妈妈”。廖秀明当时有些发愣,慢慢转过头,只看见曦曦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站在她身后,她知道是孩子错把自己当成了他的妈妈,可是这一声“妈妈”,却在胸中涌过无数暖流,第一次这样清晰地感受到孩子们对她的认可,廖秀明高兴地回了一句“诶,儿子”。这一句亲切的应答在班里瞬间炸锅了,“廖妈妈、廖妈妈……”一声声稚嫩而兴奋的童声回旋在她耳边,这是幼儿园里最动听的声音。每次遇到其他老师经过她的班,廖秀明都会骄傲地说:“看,我的宝贝们多可爱!”

“每天的工作虽然繁琐,但有孩子们的笑容就足够了。” 廖秀明坦言,自己总以为孩子们太小,什么都还不会做,结果孩子们做的事情总会超出想象。他们会主动到廖秀明身边问累不累,看着她在叠毛巾,就马上跑过去帮忙,虽然叠得不好,但廖秀明能深切感受到孩子们对她的喜爱。

保育老师是忙碌的,但因为孩子们的笑容,却又是幸福的。在廖秀明看来,笑容很温暖,幸福很简单,一切因为孩子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