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推动融合  共谋发展 第三届营地教育城市合伙人大会在京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1-11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由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天教育和营地教育网共同承办,第二届中澳国际教育交流高峰论坛暨第三届营地教育城市合伙人大会在北京举行。

随着中国国力提升,中国孩子追求时尚和品质的教育消费升级,80后90后家长教育观念转变,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是目前比较重要的素质教育方式和载体,为了拓宽青少儿的国际视野,更多的家庭选择把孩子送到国外去研学游学,素质教育成为刚需,寓教于乐的校外教育理念和模式越来越被社会认可!

本次大会主题“推动融合,共谋发展”,以育人为初衷,以育人为目的,共同担起教育责任,担起培育全面发展的中国公民的责任,立德树人,实践育人,让青少年身体身心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大会开幕式现场网络直播,线上当天播放量突破80万!

中天教育董事长王怀周先生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桑澎会长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先生

中国营地教育联盟原理事长、世纪明德&青青部落联合创始人王学辉先生

著名教育专家、中国家长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实践者、CCTV常年特聘家长教育专家郑委先生

澳大利亚南澳州教育部高考委员会高中课程全球主任Cathy Schultz女士

悉尼圣马龙学院校长Dr. Margaret Ghosn

在第一天下午的中澳国际研学旅行分会场,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中国发展中心经理Monte Xia,从新南威尔士州公立学校的国际教育文化交流进行分享;源能动力总裁、中天教育集团首席顾问王雷先生以“打造跨领域研学旅行,促进产品创新与升级”,ACG国际艺术教育总裁&创始人张军以“艺术类研学旅行的市场需求现状及发展”,浙江颐和国际实验学校校长吴清江以“意义大于形式,研学旅行与学生生命成长实操经验分享”,中天教育董事长王怀周以“研学产品营销策略与标准化服务体系制定从而提高客户体验度”、亲子猫创始合伙人/中国研学旅行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邓青以“如何打造刚需下的中小学生活动课程”、中天教育市场总监李展腾、中天教育国际游学部主任曹原、中天教育市场部项目经理王俊华、中天教育ANC国内研学项目主任何颖迪、中天教育河南分公司海外项目经理马艳洁分别从“中天研学产品市场规划”、“澳大利亚国际研学”、“澳大利亚义工旅行”、“澳大利亚国内研学”、“澳洲打工及实习旅行”进行分享。

在下午的“第三届营地教育城市合伙人大会”上,中国营地教育联盟理事/营地教育网创始人刘胜海先生详细介绍了“营地教育城市合伙人计划”并对2019暑期TOP10城市合伙人进行颁奖,同时介绍2020年3月21-22日将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营地教育产业大会”情况;教育部研学旅行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韩新以“研学与营地教育发展现状”、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委员会何卫国副主任以“营地安全与行业可持续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教培中心教研员、中信旅游集团研学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秀英以“研学与营地教育师资培养”、 中国旅游协会地学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学旅游研究所所长许涛博士以“地学旅游是营地教育的核心与质量提升的突破口”为主题分享,精彩、实用、有效!演讲干货多多,听众收获满满。线上视频直播播放量突破40万!

在第二天上午的“中澳合作办学分会场”,中育贝拉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松以“中国国际学校课程开发的思考与实施”、Mr. Matt Clarke 澳大利亚南澳州教育部高中课程督学、Mrs. Cathy Schultz 澳大利亚南澳州教育部高中课程全球主任从“澳大利亚南澳州SACE国际高中课程的优势及发展”为主题分享;圆桌论坛上,中育贝拉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松、浙江颐和国际实验学校校长吴清江、浙江义乌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主任沈建华、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校长龙永祥以“国际高中在国际课程引入及合作办学后出现问题解决方案”进行探讨。

在“营地教育项目推介”会上,凯维国际教育创始人夏博:美国插班项目及海外研学课程分享、减肥达人夏令营合伙人、全国运动减肥教练培训学院执行院长王锡军:减肥达人全国城市夏令营推介、东方华夏遗产保护中心华夏文化小使者办公室执行主任任静:华夏文化小使者项目合作介绍、ICE营地教育研究院秘书长段典典:2020第十二届世界营地教育大会推介、义客义工组织创始人萧荣攀:义客义工(志愿者)营地机构合作推介、甘途国际创始人汤丽莎:中美高端营地为什么都拥有国际导师?北京北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虎:“泥浆中国”营地课程项目推介、《营未来》营地教育真人秀栏目总导演李波:营地教育真人秀节目的价值及意义。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部分合作机构与中天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约。

营地教育网创始人刘胜海先生致闭幕词,宣布本届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