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成都龙祥路小学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19-11-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8日讯(邓海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1月4日,成都市龙祥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image.png

演练活动工作准备就绪,老师们按照演练工作的部署,准时到达岗位。龙祥路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罗德春老师及各班班主任提前做了疏散演练前的指导。演练中,各班按照指定路线,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井然有序,安全地从“危险区域”撤离到学校操场。全体学生疏散到操场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向罗德春报告各班人数。


“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龙祥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意识、掌握自防自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做的更好,才会让孩子们在平安的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