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沙堰小学送教藏区 与藏区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19-11-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8日讯(邓海燕)加强城乡教师的深度交流,促进教育资源的互惠共享。近日,成都市沙堰小学刘冰倩、冉亚楠两位老师跟随成都师范学院专家团队到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翁达小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送教下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冉亚楠围绕《纸船和风筝》一课,创设情景,积极互动,通过随文识字的方式强化孩子们对字词的识记与理解,引导普通话并不太标准的藏区孩子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大胆发言,体验语文学科的魅力。冉亚楠还给每个孩子送来了“礼物”,引导他们在纸风筝上表达自己对友谊的看法,懂得友谊的珍贵,孩子们脸上纯真而灿烂的笑容正是流露出他们对这堂课真实的喜爱。

此外,冉亚楠针对色达藏区学生识字能力较弱的情况,详细地介绍了小学低段识字的两大方法——集中识字与随文识字,尤其强调识字的终极目标是为了更好的阅读,因此随文识字应与阅读课紧密相连,在创设情境中帮助学生理解性地去识记生字词。


“通过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城乡之间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为师生的共同发展助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这样的帮扶活动中,藏区孩子也定能放飞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