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朝阳:名班主任刘宁展示教育教学特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1-07 | 责编: 徐虹

为了贯彻落实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双名工程实施意见和学区“名师工作”工作要求,展示教育一线教师工作特色和成效,2019年11月6日,由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分校承办的“回归本真,育阳光少年”2019年朝阳区名班主任刘宁工作特色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原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现任北京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家长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孟佳,北京教育学院张红教授,朝阳区教委德育科赵宁书记,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德育心理中心权福苗老师,黑庄户学区第十七中学党总支王刚书记,朝阳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陈铁苹老师,垂杨柳中心小学教育集团郑丹娜书记,垂杨柳中心小学宋为副校长,以及来自朝阳区郑丹娜班主任工作室的骨干班主任,黑庄户学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各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分校王文娟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王文娟书记代表金都分校全体干部教师致欢迎词,并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对刘宁老师的工作生活、教育理念和治班方略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刘宁老师作主题为“回归本真 育阳光少年”的主报告,她从“班主任、语文班主任、育人者”三个角度诠释了自己的“岗位治班”“学科治班”“角色治班”的工作策略。同时,还回顾了自己成长、蜕变的历程。

北京教育学院张红教授、垂杨柳中心小学教育集团郑丹娜书记、垂杨柳中心小学宋为副校长与刘宁老师一起围绕着“生命·阳光”进行了主题论坛,垂杨柳中心小学的三代名师在传承中发展着学校“让生命阳光般灿烂”的办学理念,张红教授高屋建瓴的解读,引领老师们的思维从具象上升为理性,使全场嘉宾受益良多。孟佳书记围绕优秀教师应该具备的五种素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垂杨柳中心小学教育集团郑丹娜书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抒发了杨柳人的教育情怀。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名班主任工作特色展示的开展将带动垂中心金都分校更多的教师不断提升自我,在专业成长之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也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争取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