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山西:27名贫困生将免费接受临床医学本科段培养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作者: 张炜 | 时间: 2019-11-07 | 责编: 曾瑞鑫

黄河新闻网科教讯(记者 张炜)大屏幕上一幅绘有山西省各县区的地图徐徐被灯光点亮,同时27个家庭的希望之光也被点亮……11月6日,一项以“希望助学 情暖三晋”为主题,立足山西教育脱贫攻坚的超常规举措—希望教育扶贫助学工程在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正式启动,27名来自山西省内贫困家庭学生将在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免费接受临床医学专业本科阶段的培养,毕业后积极投身我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 

  

据悉,此项工程拟规划在2019-2021年连续三年,由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每年面向山西省内贫困家庭考生,在普通高考录取新生中遴选36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本科教育阶段全程免收学费进行培养。

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翟静贤院长说,该项工程旨在培养一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本科层次医卫人才,助力山西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要求,在对助学资金扶助对象的筛选等具体流程中,务必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以确保资金精准地落实到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 

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医学类独立院校,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依托山西医科大学优质的教育,打造这样一个“临床医学特色班”,引导受助学生毕业后返回基层、服务基层;通过扶贫助学工程避免部分贫困生“因学致贫”、“因学返贫”,助力山西教育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