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北京经管人薪火相传守初心、接续奋斗创一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1-04 | 责编: 曾瑞鑫

10月20日,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在望京校区举行。学校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校友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懿主持。

建校40周年校友座谈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围绕“薪火相传守初心,接续奋斗创一流”的主题依次展开。

姚光业教授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光业教授致辞。他以《立足新起点、面向新时代,努力建设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题,回顾和总结了学校40年艰苦奋斗、接续奋斗、矢志奋斗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他指出,建校40年来,一代代经管人秉持“积学求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艰辛创业、敢为人先、奋斗为本、争创一流,为推动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书写了一曲开拓奋进、砥砺前行的时代华章。他强调,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职业教育,坚定不移走内涵化、特色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做推动国家和首都职业教育发展的坚强基石,他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同心同德,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勇于奋斗,传承一代代经管人的梦想希望,书写属于经管人自己的辉煌荣光!

方富楼讲话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富楼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在学校10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学校历史发展的突出成就,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新时期,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奋进,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欣欣向荣新局面。

校友座谈环节

校友代表,财政部企业司原巡视员李春满,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怀锐,北京永诚华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郎建勇,北京大兴区青云店镇东新屯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彪,留学生、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阿凤,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民兵方队标兵范娜,教师代表、北京市教学名师、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于久洪教授等7人,一起共忆青春岁月,共叙经管情、师生谊,共同祝福母校桃李芬芳、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领导为校志发布剪彩

会上,历经八个月编篡的《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志(1979-2018)》正式发布。编纂委员会顾问,学校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富楼、原党委书记赵永平;编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张连城,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光业,为校志发布共同剪彩。

校友长廊

会上,发起了关于成立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校友会的倡议。

张连城讲话

党委书记张连城教授发表题为《不忘初心,传承·携手·奋进》的讲话。他强调,要不忘初心,传承经管精神。既要铭记前辈创业的艰辛付出与贡献、精神面貌与风采,更要有继承者的坚守与担当,坚守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奋发进取、求实创新。要不忘初心,携手校友同行。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也是学校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即将成立的校友会,旨在服务于学校、校友、社会三方协助发展,搭建共赢互利的有效平台。要不忘初心,奋进经管新征程。围绕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人民满意的高职学院”奋斗目标,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专业结构布局调整,做实、做精“六大”专业群,争做服务数字经济新业态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先锋;三是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探索新途径,推进新实践,积极开拓数字经济专业建设新领域,不断提升职业人才培养新水平;四是培训服务迈上新高度,构建职业教育与培训服务并重的学校办学发展新格局,再攀全国培训服务新高峰;五是着力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化新特色;六是加强专兼结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

校史馆揭牌仪式

校史馆内展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校史馆揭牌仪式。

各二级学院也纷纷召开座谈会,与校友们共叙师生情、同窗谊,共谋发展策。(供稿 祝宇)